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V爱组建青少年家长支持小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2 20:43

公明V爱组建青少年家长支持小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 (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张莹 易金龙 彭翠玲) 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调研发现辖区青少年家长在与孩子的相处过程中存在着许多的心理压力和育儿困惑。鉴于此情况,街道V爱之家组建青少年家长支持小组,由两位专业心理社工带领青少年家长开展为期6次的心理健康活动,助力青少年家长为孩子注入成长“心力量”。

此次小组活动通过体验式的支持小组,让参与者通过团体安全、信任和温暖的氛围,家长之间彼此提供的情感支持,缓解了家长们因孩子情绪问题或者亲子问题带来的心理压力,释放了负面情绪。同时,在多次小组学习和沟通交流中,青少年家长认识到自身在亲子教育中存在的态度问题和沟通问题,学习到具体的亲子沟通方法和技巧,并学以致用,尝试在实际生活中运用,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和促进了家庭亲子关系。

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表示,此次组建小组针对性地解决此前调研中发现的青少年家长心理压力的问题,极大地满足了辖区家长们的需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