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 开启幸福老人计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2 18: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杜文娟 李凤玲)8月22日上午,由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光明区老年协会承办的“幸福老人计划”项目在新湖街道新羌社区新陂头公园开展了第二场大型宣传活动,吸引了社区内200多位老年人积极参与。

义工宣传中医药知识。

活动现场分别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及有奖问答等简单易懂的形式来推广宣传中医药知识,并邀请了新陂头社康中心医生现场为老年人提供中医药养生保健咨询服务,提升老年人中医防病治病的意识与能力。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签到区、展示区、教学区、知识问答区和义诊区、兑奖区等,通过辨识中药材、认识中医药具、拍打穴位、品尝中药汤汁等方式,引导老年人增进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促进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最后,完成了现场活动体验的老年人高兴地领取了丰厚的奖品。

在新羌社区土生土长的八十三岁陈阿婆一手拿着亲手制作的中药香囊,一手举着刚领到的礼品袋,脸上乐开了花:“现在我们老人真幸福,老有所医,老有所养,享受各种关爱和扶持,感谢党和政府!”

据了解,为了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宣传中药在维护身体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增强广大群众对中医药的认同感与信任度,同时更好地将人口老龄化和健康养老有机结合,共促全民健康。本项目将在光明区6个街道共计开展12场中医药文化系列宣传活动,直接惠及2400余位老年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