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羌社区雨中送健康 义诊显真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2 20: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田晓冬 林南熙)近日,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北岗村开展义诊、义剪便民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疾病防范意识,普及基础医疗健康知识

天气炎热也挡不住居民的热情,早早就来到义诊现场排队等候。被居民的热情感染,社工、康复师以及理发师快速做好准备工作,各司其职。康复师为居民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的服务,通过测量血压、血糖,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为居民提供保健建议,并向高血压、糖尿病居民科普合理的饮食习惯与作息方式,如:拒绝高油高盐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不必要的熬夜、适当进行有氧运动锻炼等。另一旁的义剪摊位,理发师细心听着居民的需求,仔细为他们修剪满意的发型,一推一剪,手法娴熟,一张张面孔在理发师的巧手下变得精神焕发了。

据新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义诊义剪便民活动,让社区居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好的了解,也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居民对新羌日照中心的社工、康复师的服务表示非常满意,希望以后中心能定期开展类似的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