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网格协同各社区开展人口信息核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2 23:08

image.png

马田网格开展人口信息核查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政达)“晚上好,我们是网格员,请问您家现在住多少人呀?”“您家孩子从老家回来了吗?”“出门记得要做核酸,保持48小时核酸记录喔。”暑假即将结束,马田街道辖区人口流动性也将随之增大,为及时掌握辖区内人口的流动情况,落实各项防疫工作,8月22日晚上,马田街道全科网格组联合各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物业管理人员等协同开展人口信息核查行动。

行动前,网格员和物业管理人员积极利用微信群发布行动预告,提醒居民主动配合走访人员工作。行动中,网格员重点针对辖区出租屋、物业小区进行实地走访,挨家挨户核查居民居住情况,核实居民的人口信息登记、暂离和返回标注等情况,并反复提醒辖区居民做好个人防疫措施,离深返深都需提前报备。

马田网格开展人口信息核查行动。

此外,针对物业小区人口信息核查薄弱环节,街道网格管理部门协同各社区,由相关业务主要负责领导和业务骨干亲自带队,逐栋逐间走访辖区居民,切实保障人员信息核采到位。经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400余名,排查332个网格,走访678栋楼,核实人员信息24906条,更新人员信息1615条。接下来,马田网格将持续落实人口信息核采工作,全面提升网格人口信息质量,为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