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司法局调研光明司法行政工作 共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3 10: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8月22日下午,市司法局局长蒋小文率队到光明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充分肯定了光明区司法行政工作,强调司法行政工作需要上下联动才能做得更好,市、区司法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动深圳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副区长周柏新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光明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光明区司法局重点工作情况及需要市司法局协调解决事项。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光明区司法局相关事项座谈交流。据介绍,近年来,光明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加快推进,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显著增强;建成覆盖全区的“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使辖区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参与群众诉求“光明模式”创新实践,人民调解员、社区法律顾问队伍成为主力军;街道综合执法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蒋小文充分肯定了光明区司法行政工作,她指出,法治政府建设任重道远,司法行政各项业务需要上下联动才能够做起来,而区级司法部门在最前方、最基层、最贴近群众,掌握最基层、最真实的情况。希望市、区两级司法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进深圳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后,蒋小文一行实地走访了光明科学城检察官工作室、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社区矫正中心等地,进一步了解光明区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