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图书馆开展生态童书认读计划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3 11:25

image.png

▲光明区图书馆开展生态童书认读计划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灵丽 赖林森 文/图)近日,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的“牵手自然·新芽计划+”生态童书认读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如何制作漂亮的自然笔记”活动开展,15组预约报名成功的亲子读者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与活动。

孩子们刚进入现场就被五彩缤纷的花卉教具和生态童书所吸引,活动正式开始,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植物开花孕育生命的奇妙变化,认识花的色彩,辨识伞形花序、总状花序、穗状花序等有代表性的花序类型。在活动手工环节,读者都挑选种自己最想去观察和记录的花,有人选了绣球,有人选了龙船花,有人选了小叶紫薇……在理解了老师讲授的自然笔记要素和方法后,大家用小镊子开始解剖一朵花,用放大镜去观察花朵雌雄蕊的细微特征,用自己喜欢的彩笔开始大胆去描绘。老师们不时地给予建议和示范,欣喜地进入到孩子们的视界,看到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理解力、观察力。

活动尾声,工作人员引导读者开盲盒,领取《神奇的种子图鉴》《DK植物大百科》《给孩子的环保生态小百科》《给孩子的自然图鉴》等生态童书,家长和孩子们带着兴奋与期待,开启盲盒,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书籍的力量,习得爱自然的智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