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社区组织残障人士和家人观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3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志杰)近日,凤凰街道凤凰社区组织68名社区残障人士,在亲友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正佳影院,观看正在热映的家庭科幻喜剧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感受社区的关心关爱和温暖。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观众被影片《外太空的莫扎特》中少年勇敢追梦的精神打动。主人公主动思考、积极表达、敢于尝试,而不是被动接受思想和机械执行,从被动到主动,从听家长的话到交流沟通,影片展现了当今社会亲子沟通和家庭教育的变化,大家产生了改善亲子关系的共鸣。看完电影,大家可以看到自己的缩影,看到社会中普遍存在的“鸡娃”焦虑,进而反思父母作为孩子的引路人该如何处理好亲子关系。残障人士陈先生观影后高兴地说,“平时行动不便,很少和孩子一起看电影。看完这部电影,很感动,以后要改善亲子关系。非常感谢社区提供的暖心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