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我响应 我参与 长圳社区开展打卡签名活动塑造文明新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3 11:42

image.png

长圳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圳在行动”打卡签名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圳在行动”打卡签名活动,进一步扎实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一同为文明创建工作凝心聚力。

活动现场,一面“文明城市”签名墙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社区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带领环境卫生整治少先队员率先在签名墙上签名,现场志愿者、以及物业公司员工们也纷纷在墙上留下名字打卡纪念,以签名为约定来表达践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心,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并号召身边的人一同踊跃参与,来往的居民也都停下脚步,踊跃加入到签名活动中去,社区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愈发浓厚。

签名结束后,先锋队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拿着夹子、扫把等,深入社区的大街小巷开展环境清扫志愿活动,认真清理辖区小区路面、墙角边、绿化带、广场等区域的烟头、碎纸屑等杂物,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大力宣传和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在暑假期间参与志愿活动,能为社区贡献力量,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在场的一名先锋队员说道。

据悉,长圳社区组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少年先锋队并多次带领少先队员们走街串巷为社区“清楼道、净社区”,收获了社区群众的“点赞”。同时,在社区的统一部署下,长圳物业公司连日来全面加强城中村围合小区管理工作,对小区内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机动车开展不间断的巡查整治,继续严格落实“劝导—教化—管理”三步工作法,并于近日研判推出《长圳围合式小区车辆停放管理规定》,全力提升围合小区内的市容秩序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