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3 11:42

image.png

玉塘街道开展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宛育 刘永耀)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开展“阳光少年,玉塘护航”暑期体验营、环卫工人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等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组织辖区2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一场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的“沉浸式”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同时联合光明交警大队为两家环保公司的环卫工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其交通安全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路面作业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青少年暑期体验营活动上,玉塘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以知识讲座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过马路注意走斑马线和观察信号灯”“骑乘电动车佩戴好头盔”以及“大货车有盲区,不在车辆旁玩耍”等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还邀请小朋友们到玉塘街道交通安全体验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认识各类交通标识标志、参与电动车交通安全VR模拟和交通安全事故VR模拟,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体验不同的交通活动场景,更好地认识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另一边,光明交警大队宣传员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和日常出行中常见违法行为,以案说法,详细讲解环卫职工日常工作注意事项,包括如何避免道路交通事故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如何进行应急处理、恶劣天气下自我安全保护措施等内容,以此增强环卫工人的交通法律观念,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和遵章守纪意识。同时,还宣讲了涉酒驾驶电动车的危害及法律规定,提醒环卫工人切勿酒后驾驶电动车上道行驶、驾乘电动自行车出行应佩戴好安全头盔。

活动最后,玉塘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嘱咐小朋友和环卫工人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并号召大家将学习收获分享给亲朋好友及同学同事,以“心连心、手拉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