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性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3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鼻子一样,爱护自己的隐私部位……”“陌生人想要和你拥抱,大家知道这是什么警报吗?”8月19日下午,一场由马田街道妇联主办,新庄社区妇联承办的主题为“我来保护自己”性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在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该活动吸引了辖区30对亲子家庭报名参与。

马田街道开展性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青少年性安全知识的教育,不仅是身体教育、性别教育,更是生命教育、安全教育。为强化家长和少年儿童对性安全知识的重视,营造全社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马田街道妇联根据光明区妇联的相关部署要求,通过开展性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帮助青少年学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性道德观,增进他们对“隐私部位”的科学认识,提高防性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讲座,马田街道特别邀请了高级性教育讲师、高级社工师、儿童青少年性咨询师、中国性学会家庭性教育分会委员肖莉珍,为辖区10—14周岁的亲子带来“我来保护自己”的性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肖老师通过举例引导、观看视频、互动问答、道具模拟等方式,带领家长和少年儿童们学习了言语警报、视觉警报、触觉警报、独处警报和拥抱警报,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和隐私部位并好好地保护它们。讲座中特别提到当遇到侵害或者危险的时候,孩子们该如何使用“识别、拒绝、离开、告知”四步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后的处理方法,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爱护自己、尊重他人。

家长刘女士感慨地说:“女儿满10岁后,就不像小时候那样什么话、什么事都跟我们说了,正愁不知道怎么给女儿讲讲性知识,让她学会保护好自己。感谢马田街道妇联举办这个讲座,通过带着女儿一起学习,女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强了,还主动跟我探讨一些隐私问题,让我们母女关系更加密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