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首创!这个新材料领域的职业技能赛事顺利举行

来源:深圳光明发布时间:2022-08-23 15:25

8月20日-21日

由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

2022年光明区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

——新材料项目

在光明区贝特瑞工业园顺利开展

image.png

本次竞赛项目为

“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组装技术”

是国内新能源材料行业首创

填补了国内新材料领域

职业技能赛事的空白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6名优秀的新材料行业技能人才

斩获本次竞赛奖项

71b27aecfee1827ab162e021d35db291.png

本次竞赛在光明区贝特瑞工业园举办,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能源材料龙头企业,牵头制定了GB/T 24533-2019《锂离子电池石墨类负极材料》国家标准,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和规范化,提高了我国锂离子电池石墨类负极材料国际竞争力。

本次主要以GB/T 24533-2019《锂离子电池石墨类负极材料》国家标准及工信部电池制造工程师中级标准为依据制定竞赛标准,并融入新能源材料行业的共用技能,充分体现了竞赛标准的通用性和适用性。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技的方式,向选手及企业推广赛事先进的技术标准,推动行业专业化发展。

4f40c2523b9af6fde3e0e87d2d58f196.jpg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料图)

新材料行业作为光明区“8+5”产业集群之一,一直拥有全市领先的发展优势,尤其在新能源材料领域更是拥有全球最大的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商之一的贝特瑞以及电池隔膜市场的国内龙头企业星源材质,并且形成了以贝特瑞、星源材质、欣旺达等企业为主的完整产业链。

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紧紧围绕光明区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的发展需求及企业实际生产需要,以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为目标,选拔和培养一批锂电材料领域的高技能人才,提升光明区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已经形成的发展优势,为产业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助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光明高地”,持续推动行业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

1535cc613936194678334cf72d850f2b.jpg

光明科学城鸟瞰图

下一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紧紧围绕“8+5”产业集群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和激励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育工作,通过深入实施“技能光明”行动,全面推动技能培训载体建设、切实加大技能人才引进力度、构建技能人才多层次培养体系、大力实施技能人才激励行动,在“十四五”期间,每年引进、培养10万人次技能人才,累计引进、培养50万人次技能人才,满足科学城建设和企业需要,为光明区培养和选拔出更多富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