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排查整治“三小”场所和自建房火灾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3 15: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力源 林文滨 张秋梅)“您好,我们来检查消防安全,请配合我们的工作。”8月22日晚,光明区新湖街道组织开展“三小”场所和居民自建房、出租屋火灾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各片区网格社区网格员协同街道安监消安组、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排查小组,对辖区沿街店铺、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治。

行动中,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各自带领小组成员深入辖区城中村,对沿街每一家“三小”场所以及出租屋进行走访排查,全面检查场所、楼栋内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火警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完好有效,重点聚焦安全疏散通道堵塞,电动车室内停放及违规充电、场所内电线和开关老化陈旧等火灾隐患,及时督促相关管理人落实问题整改。同时,网格员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向场所管理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派发消防宣传单张,提醒场所管理人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标准按要求配齐相关设施,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隐患排查行动当晚共检查“三小”场所等34间,出租屋楼栋16栋。共发现电动车乱接电线充电4宗,灭火器失效1宗,消防通道堵塞1宗,遮挡消防器材3宗,应急照明灯损坏1宗,均已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接下来,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将与相关部门持续开展联合行动,通过入户检查和宣传引导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商户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整改火灾隐患,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