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开展广式点心技能培训班 促进居民就业能力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3 15: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南熙 宁芳)8月20日,楼村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舌尖上的传承”广式点心培训班正式开班,吸引社区50名妇女报名参加。

本次培训分广式糕点和广式面点培训,持续1个月时间。活动邀请专业的点心老师进行教学。开班首日,学习的是马蹄糕和艾叶粑的制作,在授课的过程中,老师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讲解广式点心的历史、特点等,让居民对这一饮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详细讲解了点心的制作流程、配料、操作步骤以及技巧要点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还不时询问相关问题,老师逐个耐心进行了解答。

在实操环节中,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解说,手把手传授点心制作技巧。炒糖、调料、揉造型、蒸煮……居民们充满兴趣,参与热情高涨,跟着老师的示范步骤进行实操制作。在实操的过程中,居民们相互讨论、相互学习、相互合作,认真细心的把老师教授的技巧运用、巩固,整个活动现场氛围非常融洽。

据了解,后续,学员们会陆续学习到不同种类的点心制作,包括芋头糕、糯米鸡、叉烧包、虾饺等,通过在社区开展广式点心培训班,为社区妇女提供学习、提升个人技能的平台,促进个人发展,提高社区妇女就业、创业的动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