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7家残疾人服务机构上榜全省首批星级社区康园中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4 10:43

image.png

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开展手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8月23日下午,光明区残联举行星级社区康园中心集中授牌仪式,为7家获得全省首批星级社区康园中心授牌。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残联公布全省首批三星至五星级社区康园中心评选结果。在此次社区康园中心星级评定工作中,光明区7家残疾人服务机构均高质量完成评星工作,其中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被评为五星级,光明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公明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凤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玉塘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6家机构被评为四星级。从评星结果看,光明区全部职康和日照中心都是四星级以上。

image.png

楼村日照服务中心举行生活技能训练活动。

记者了解到,全省共有1715家社区康园中心,首批获评一星至五星级1519家,其中全省五星级29家,仅占获评星级机构总数的2%,四星级120家,占获评星级机构总数的8%。光明区共有残疾人服务机构7家,包括6家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和1家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残疾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生活自理能力训练、辅助性就业、康复训练及文体活动等服务。

image.png

公明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举办制作美食活动。

授牌现场,区残联理事长为星级社区康园中心集中授牌。据悉,近年来,在区残联和各街道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康园中心规范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尤其是在补齐硬件短板方面,光明区残联和各街道协调多方资源保障康园中心用地面积,其中光明、公明、玉塘3家职康搬进新设场地,平均占地面积超过800平方米。各家机构无障碍设施也不断完善,能够满足残疾人日常需要,康乐环境更加安全舒适。

image.png

凤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举办集体生日会。

此外,各机构服务项目亮点纷呈、各具特色,如光明街道残疾人皮影戏成功走出光明、走向全市;公明街道“助人自助”服务理念有效帮助残疾人提升参与社会生活能力;新湖街道链接爱心企业经常性推出辅助性就业项目;凤凰街道“院子里的小型运动会”吸引残疾人踊跃参与;玉塘街道心理服务“快乐日记”点滴记录残疾人开心瞬间;马田街道“无声杂货铺”助推残疾人手工艺品扩大销路增加收入,楼村社区“爱满楼村”残健共融项目密切了居民之间的关系。各街道以职康和日照中心为主要服务阵地,不断提高机构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辖区残疾人。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