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与区老年协会宣传“幸福老人计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4 10: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杜文娟 李凤玲)8月22日上午,由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老年协会承办的“幸福老人计划”宣传活动在新湖街道新羌社区新陂头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分别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及有奖问答等形式来推广宣传中医药知识,并邀请新陂头社康中心医生现场为老年人提供中医药养生保健咨询服务,提升老年人中医防病治病的意识与能力。现场还专门设置签到区、展示区、教学区、知识问答区和义诊区、兑奖区等,通过辨识中药材、认识中医药具、拍打穴位、品尝中药汤汁等方式,引导老年人增强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

今年83岁的陈阿婆一手拿着亲手制作的中药香囊,一手举着刚领到的礼品袋,脸上乐开了花。她说:“现在我们老人真幸福,老有所医,老有所养,享受各种关爱和扶持,感谢党和政府!”

据悉,主办单位将在光明区6个街道开展12场中医药文化系列宣传活动,直接惠及2400余位老年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