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压实“小散工程”报备制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4 11: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公明社区聚焦“小散工程”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推进事前报备制度,切实担负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

据了解,公明社区地处光明区公明街道中心城区,“小散工程”数量多、工期短、分布广,但之前由于小散工程企业安全成本投入较少,存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教育不到位、安全风险隐患较大问题。对此,在辖区创文工作推进中,公明社区紧盯“小散工程”未办理报备手续,施工内容和备案不符合规范,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加改扩建行为等问题,严格落实“小散工程”领域报备制度,以规范清晰、界限明确、源头严控的安全监管模式,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小散工程”开工备案,定点定人定期巡查督察,全面提高“小散工程”安全监管水平,督促业主与施工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小散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检查监督和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