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羌社区开展长者插花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4 11:28

image.png

新羌社区开展“巧手花艺,其乐融融”老年人插花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锦婷 林南熙)8月22日上午,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开展“巧手花艺,其乐融融”老年人插花活动,吸引辖区30名长者参与。

活动中,讲师围绕花材挑选、色彩搭配、插花技巧以及鲜花养护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向长者们详细讲解插花的知识,长者们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社工们把早早准备好的鲜花、花篮、花枝剪有序分发给长者们,引导长者们根据所学的知识,自己动手发挥创造力完成作品。期间,社工会走到长者们中间,及时给予长者们鼓励与指导。长者们一边话家常一边交流插花的心得,活动室里花香四溢,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绚丽而充满生命力的花篮就做好了。

参加活动的徐阿姨说道:“很感谢老年中心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给我们开展这次活动,让我学习了插花知识,我很喜欢。”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插花花艺是一个关于美学的活动,长者们在活动中修剪花枝、欣赏鲜花、创造作品,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长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增添晚年生活的趣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