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羌社区推出传统民族乐器活动受热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4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南熙 廖志强)今年8月,新湖街道新羌社区举办的2022年民生微实事“我中华,传承文化——民族乐器培训活动”开课以来,深受社区30名小小音乐爱好家喜爱。

据了解,项目安排了三大课程,包括音乐理论基础、葫芦丝培训和古筝培训,旨在通过对传统民族乐器学习,增强居民族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并以宣传展示形式向辖区居民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开课当天,老师向学员详细讲述音乐理论基础,并精心准备了中国传统乐器鉴赏课件,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民族乐器,通过对吹奏乐器、拉弦乐器、弹拨乐器、打击乐器的讲解、认识竹笛、埙、萧、唢呐、二胡、马头琴、古筝、琵琶、阮、编钟、磬、等乐器,了解中华五千年历史积淀的器乐文化。通过赏析琵琶名曲《十面埋伏》、古筝名曲《渔舟唱晚》、唢呐名曲《百鸟朝凤》等不同乐器的代表曲目,认识多种乐器的音色,体会音乐的感染力。乐理课后,孩子们分班上了葫芦丝培训课程和古筝培训课程,老师讲解了乐器的音阶及基本演奏方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