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V爱之家宣传预防网络成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4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梁惠婷)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东坑社区工作站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吸引辖区35名青少年参与。活动旨在引导参与者学会绿色上网、科学上网,拒绝网瘾,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讲座分为四个环节进行。在第一环节,凤凰街道V爱之家心理讲师讲解网络成瘾的含义。讲师邀请参与者填写IAD(互联网成瘾综合症)心理自测表,测量自己对于网络的沉迷程度。第二环节,讲师讲解网络成瘾的心理状态,播放科普视频,让参与者直观了解网瘾形成过程、生理状态及对工作和生活产生的不良影响。在第三环节,讲师讲解戒除网瘾的方法,现场普及定时强制关机、设置黑白模式、关闭应用提醒功能及合理宣泄自己不良情绪等方法,帮助戒除网瘾。最后是互动交流环节,讲师倡导参与者合理科学地使用网络,不沉迷网络,养成健康的娱乐方式。

中学生小黄说,“通过学习,我了解了网络成瘾的危害性。今后我要控制好上网时间,卸载游戏应用,投入到更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凤凰街道V爱之家负责人介绍,网络成瘾对青少年的生理、心理造成严重的影响,会使免疫功能降低,诱发多种疾病,还容易出现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举办本次讲座,有助于青少年科学使用网络,学会正确调节不良情绪,健康快乐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