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围社区墨香书法工作坊丰富志愿者文化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4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周惠兴 胡丹)8月22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石围社区举办的为期十天的墨香书法工作坊落下帷幕,此活动服务辖区志愿者110人次。

石围社区墨香书法工作坊丰富志愿者文化生活。

为丰富社区志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彼此的沟通与交流,石围社区委托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于8月10日至8月19日,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为期十天的墨香书法工作坊活动。活动聘请了书法专业老师授课,让志愿者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体验书法艺术带来的快乐,提升个人书写水平和艺术鉴赏力。

在此书法工作坊活动中,石围社区精心设置了多个活动环节,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一堂书法学习实操课。在第一次书法课上,工作人员通过组织志愿者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卧底游戏后,加深彼此之间的印象,营造和谐友好的学习氛围。书法老师从中国书法的发展史、派别、握笔姿势等知识着手,让志愿者们了解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培养书写兴趣。工作坊进行到中期,志愿者们从握笔开始转向学习字体框架时,因为有之前的书写基础,所以学起来顺畅不少。课堂上,对于如何握笔、如何书写好“点、横、竖、撇”等,志愿者们都会互相提醒、相互学习,营造出一种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

书法学习坊结束后,社区还让志愿者们将自己认为写得最好的一幅字装裱起来,在党群中心展出,见证十天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励志愿者们在业余时间继续书写,挖掘成员自身的优势,提高对社区活动的参与感,增强志愿团队凝聚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