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专项排查整治毒驾 护航道路出行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4 18:18


禁毒工作人员开展预防“毒驾”宣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项二妹 林南熙/文 卢丹丹/图)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禁毒工作人员与新湖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针对驾驶员群体开展为期1个月,以“严防毒驾,平安出行”为主题的专项排查行动和系列预防“毒驾”宣教活动。

专项排查中,民警对来往车辆进行全面排查,主要排查车辆人员可能涉及毒驾、酒驾或者藏毒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最大限度遏制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对于可疑车辆进行初步检查,并对车辆人员开展尿液检测,排查“毒驾”行为,同时对是否携带毒品、易制毒化学品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社区民警对车辆人员派发禁毒折页、进行预防“毒驾”宣传,引导他们拒绝毒品,安全驾驶。

系列宣教活动中,街道禁毒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防疫卡口、工地、小区进行宣讲教育。针对泥头车、小车、货运车、电动车、电动三轮车等驾驶员群体,以派发禁毒知识手册,依托仿真毒品宣讲毒品知识等方式,通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方法,呼吁广大驾驶员远离毒品,严防毒驾。并重点宣讲毒驾的危害和毒品驾的处罚规定,告诫他们要遵规守法、远离毒驾、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据悉,此次行动累计派发宣传手册200余份,折页1000余份,未查获有“毒驾”违法行为,有效震摄了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了驾驶员的禁毒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