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光明区检察院前往马田街道专题宣讲司法制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4 18: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胡丽蓉)近日,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辖区人大代表,前往石家峰荟花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一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专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汉俊作为主讲嘉宾。驻马田街道辖区部分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石家社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学习。

专题宣讲。

当天的宣讲,刘汉俊以司法权的职能分配为视角,结合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融入个人丰富的工作实践,围绕司法权的基本原则、检察职能、如何做好新时代司法工作为主要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就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精准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发表了见解。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要以理论学习滋养初心、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以初心使命指引方向。刘汉俊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将顺势而为,因时而变,积极承担起新责任和新任务。将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走入基层,多倾听群众的声音和需求,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真正让群众满意。

宣讲活动结束后,与会的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收获,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宣讲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有事例、有数据、有举措,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接下来将进一步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司法为民、依法履职,把学习教育的收获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用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工作开展成效,切实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行动自觉。

据悉,当天的专题学习会后,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赴石家社区幼儿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解决石家幼儿园门前雨天积水通行不便的问题,为幼儿园师生和学生家长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