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多方出动积极开展防汛防台风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4 18: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政达)“请各社区大力发挥各社区居民群、楼长群等社交媒体的作用,广泛发布台风‘马鞍’的消息,提醒居民出门注意安全,及时加固门窗,远离低洼积水地带……”8月24日,马田街道根据市、区相关防御要求,全面发动网格员、安巡员等队伍力量,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田街道多方出动积极开展防汛防台风行动。

近期,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将正面袭击广东省,将伴随暴雨等天气,深圳市已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应对工作,马田街道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具体部署防台风的各项工作,街道班子成员、驻点社区主要负责带队深入各责任点开展细致巡查,疏散低洼积水地带的居民,对老旧房屋、挡土墙等拉警戒线,进一步发挥网格治理效能,多方出动开展防汛防台风行动。

此次行动中,街道网格员作为主力队员,迅速投入到防汛防台风工作中。他们利用自身对辖区情况熟悉的优势,深入到各个低洼易涝、三边地带、老旧房屋等风险高发的重点部位,巡查是否存在河道漫堤、山体滑坡、老旧房屋墙面倾倒等各类紧急情况,并及时对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相关整治部门。同时,网格员积极利用线上平安微信群,及时报送台风预防信息和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做好防汛防台风应急防范,及时收回阳台物品,避免高空坠物伤人,提高自身避险意识和应急能力。

据悉,马田街道已出动网格员400余名,共排查低洼易涝32处、三边地带23处、老旧房屋120余处。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各类队伍优势,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宣传发动,密切关注台风形势预警信息,及时做好应急巡查工作,筑牢辖区安全防护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