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加强排查防险除患 公明街道全力落实建设工程领域防台防汛措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4 19:15

红花山边坡项目周边设立安全范围进行警戒和设立临时岗亭驻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廖志颖 彭翠玲 )连日来,公明街道密切关注台风“马鞍”发展动态,提前谋划、抓早部署,加大对辖区在建项目工地巡查力度,全面落实建设工程领域防台防汛措施,以完全准备防万一发生,全力以赴筑牢防风防汛安全堤。

检查道路项目工地现场。

据了解,公明街道城建办(工务)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建筑工地台风防御措施,自8月23日起密切关注台风“马鞍”路径实时发布系统,积极响应市和区防御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部署,迅速组织施工、监理单位人员队伍对辖区在建项目工地开展防风、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尤其对深基坑(高边坡)、塔式起重机、脚手架及支模体系、围挡、工棚、临时构筑物以及盾构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检查到位、整改到位。

在做好辖区在建工地台风防御工作同时,该部门按照联防联控工作部署,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4个防疫隔离酒店和1个集中居住点开展台风前安全检查,主要对隔离酒店(场所)范围的围挡、集装箱、帐篷、挡雨棚、电箱等设备设施进行查缺补漏和实施加固措施,检查雨水篦子、排水井(盖)确保无堵塞畅通,进一步织密辖区防风“安全网”。

公明街道城建办(工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做细辖区建设工程项目防御台风期间人员撤离准备和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加大监督巡查频次和力度,加强防御责任落实。从24日12时起,要求在建项目工地全面停工,在完成项目工地检查后,施工和监理单位人员要定时对在建项目地处山边、河边(河道和河涌)、坑边(低洼地段)、挡土墙边以及存在滑坡等地质灾害威胁区域的宿舍区、办公区、施工区临时建筑进行巡查评估,对存在地质灾害风险的,要求在8月24日17时前撤离临时建筑中居住的所有人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公共安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