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台风防御工作 保持应急状态 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5 1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为切实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8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涛率队到光明街道查看危险挡墙、危险边坡、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台风防御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江涛一行先后前往光明社区和白花社区,检查老旧小区内危险挡墙和边坡情况,现场发现个别小区的挡墙和边坡出现较为明显的裂缝,存在安全隐患,现场已设置危险边坡警示标识。督导组要求继续加强巡查监测工作,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守护一方平安。

随后,督导组来到光明区妇幼保健院施工现场。听取应急响应、工地安全设施、人员值守、台风天气项目停工落实等情况后,督导组进一步部署塔式起重机、坑洼路面等重点部位,应急处置及应急疏散转移工作。

江涛强调,台风“马鞍”即将来袭,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对河道、水库、在建工程等风险关键点、薄弱环节加大巡查力度,把防御措施做得更充分;要做好应急抢险的物资、人员和场所准备,以最及时的响应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