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少年儿童以画绘童心过多彩暑期 公明街道儿童绘画公益班收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5 15:58

孩子们正在进行绘画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彭翠玲 杜一筱 陈丹丹)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的“多彩暑期,缤纷童心”儿童绘画公益班圆满结束,期间各式主题绘画活动精彩纷呈,培养孩子们的专注力和动手力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丰富了辖区儿童暑期生活。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画作。

据悉,此次公益班7月开班以来共开展了8次主题小组活动,内容包括少儿涂鸦基础、少儿美术基本技法、少儿美术素描基础入门等,并从中国四大发明、《本草纲目》、梅兰竹菊、我的动物朋友等内容中选择一个作为每期主题,由专业绘画老师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描绘出自身对主题和色彩的理解,展示自己丰富的内心世界。

一个小朋友正在为其画作上色。

其中,在“我的家”主题绘画课上,专业老师详细讲解基本绘画方法,手把手传授孩子们绘画要领,带领大家学习有关线描、调色等方面的实用绘画技巧,并让孩子们将所学应用到画纸上,用七彩画笔描绘自身对祖国、党、家乡的热爱。京剧脸谱、飞天探月、四大发明......孩子们拿着画笔专心作画的样子宛若一个个小画家,天马行空,大胆配色,绘就了一幅幅主题鲜明、题材丰富、构思新巧的作品,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小朋友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情实感。

老师向孩子讲解画作。

“暑假公益班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还让他们提高了动手能力,体验到绘画艺术的快乐,孩子们过得充实愉快,我们将孩子放在这里也很放心呢。”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参与了整期课程,看见展示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廊上孩子的作品成果时开心地说道。

公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整合辖区资源,联合街道、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孩童搭建起了兴趣平台,希望孩子们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中展示自我、充实自我,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暑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