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网格员加强隐患排查 拧紧防汛防台风“安全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5 16:00

image.png

新湖街道社区网格员排查防汛防风隐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2022年第9号台风“马鞍”已于22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并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24日晚和25日给我市带来暴雨和局部大暴雨。新湖街道网格管理部门为贯彻落实防台风工作要求,做好防汛防风隐患排查工作,闻“风”而动,积极组织社区网格员做好隐患巡查上报工作,切实拧紧台风汛期“安全阀”,守好居民生命财产。

自接到任务通知起,新湖街道社区网格员按照工作部署,提前深入辖区易涝点、危险边坡、危房旧屋、地面坍塌隐患点、三边窝棚、河流堤坝等重点区域,全面检查排水口是否堵塞、边坡坡土是否松动滑落、危房警戒线是否掉落、河流护栏是否断裂等隐患,现场为危房旧屋、危险地带重新拉上警戒线,防止周边居民误入误闯,对于存在明显、无法现场整改的潜在隐患,网格员及时汇总相关隐患并上报至相关部门,确保不放过一处隐患点、不漏掉一个危险源。

同时,依托线上平安群、楼栋群、业主群等,网格员们及时准确发布台风最新变向走势,引导居民减少外出活动,远离危险地带,居家做好防汛防御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联系报备网格员。

自8月23日以来,新湖街道共出动网格员74人次,巡逻20车次,排查危房118间套、边坡22处、低洼地带2处、河道16次,设置警戒线5条、居民楼围墙6处,目前暂无发现险情。暂无发现险情。

新湖街道网格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湖网格管理部门将紧盯辖区雨水情,配合做好防汛防御工作,切实将汛期安全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