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志愿者农场团建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5 18: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文 陈枰秀/图)“这次志愿者团建拓展活动,内容丰富,组织有序,有吃有玩,还有志愿服务交流,感觉非常新颖有趣,还认识了不少新朋友……”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委托深圳市福田区惠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者农场拓展团建活动,提升志愿者团队归属感和认同感,增强了志愿者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该活动服务志愿者30人次。

马山头社区志愿者农场团建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此次志愿者团建活动精心设置了农场科普参观、团队拓展游戏、厨艺大比拼、减压足底鱼疗、活力KTV、农场采摘等六大项内容,充分满足志愿者们的参与体验。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穿着统一定制的文化T恤进入农场参观,听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农场概况,参观了农场种植的当季作物,科普农业小知识。为活跃气氛,教练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了充分的热身游戏互动,通过最强大脑、无敌风火轮、珠行万里、击鼓传球等团队拓展游戏,体验团队合作的乐趣,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

在激烈的游戏互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被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厨艺大比拼。每组选出1名队长,确定队名,每组队员根据所提供食材烹煮8-10个菜品。烹煮完毕后,由每组选出一道最满意的菜品进行比赛,现场5名工作人员试吃后投票选出优胜菜品,胜出的组别还能获得活动礼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各显神通,煎、炒、烹、炸、焖、熘、熬、炖,轮番上阵。通过明确的分工,洗切、焯水、烹煮、调味、摆盘,所有工序一气呵成,经过一番烹煮后,3个队伍均完成了10道色香味俱全、各具特色的菜品。阳光队最终胜出,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午餐后,志愿者们自由体验减压鱼疗、活力KTV、农场采摘等项目,享受放松的休闲时光。志愿者萍姐感叹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为今后激情满怀继续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共创文明城市注入了新动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