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社区矫正法》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6 10: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力源 梁永康)在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之际,新湖街道司法所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法宣传工作,培育基层普法能人和执法能手,打通社区矫正法宣传的“最后一百米”。

据悉,新湖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在社区卡口、社区公园、临街商铺等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咨询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连日来,发放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此外,新湖街道司法所还开展在线学习教育,通过微信管理群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社区矫正法》宣传视频和法条,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逐条解读,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纪律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而线下则通过走访面谈、个别教育等方式,面对面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律宣讲,重点学习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有关规定,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加强学习、端正态度、自觉接受教育矫正。

据了解,以本次集中教育宣传为契机,新湖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带领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法律条文中决定和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等重点内容逐条逐句进行学习,深入领会立法精神,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执法水平。

新湖街道司法所负责人表示,新湖街道司法所将继续加强《社区矫正法》宣传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法》的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为夯实辖区社区矫正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