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在深全国、省人大代表调研视察光明科学城建设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6 11:10

image.png

左岸科技公园。(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率部分在深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来到光明区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实地调研了解光明科学城以及光明区市容市貌和高水平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区领导陈晓中、谭权参加活动。

当天,调研组先后走访深圳湾实验室、左岸科技公园展厅、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光明天安云谷。全国、省人大代表们边走边看,听得认真、问得仔细,一天下来,他们表示收获很大、感触很深,普遍认为光明科学城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推进速度快;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城市颜值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和正确领导,以及区委、区政府的政治担当和务实作为。

在调研视察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光明区和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关于光明科学城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据悉,光明科学城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立足全球视野,服务国家战略,打造世界级大型开放原始创新策源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中试验证和成果转化基地、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前沿阵地。近年来,光明区全力以赴建设科学城,“远近结合”完善顶层设计,“赶超奔跑”集聚创新资源,“双链融合”同步推进,“高质量高颜值”打造城市配套,不断深化深港合作,集中度和显示度显著增强。人大代表们纷纷结合各自领域以及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所想,发肺腑之言,为科学城发展建言献策。

鲁毅表示,光明科学城是深圳走创新协调发展、绿色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载体,当前科学城规划建设开局良好,成绩的背后是光明区的赶超奔跑、不懈努力。接下来,光明区要一如既往,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家国情怀,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把光明科学城真正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城。希望人大代表们多关心光明科学城,多为光明科学城发声,从更多的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以务实举措支持光明科学城开发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