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执法人员排查整治“天价”月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6 12:58

image.png

执法人员在月饼销售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陈炳楼 文/图)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开展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秋佳节临近,商超、农贸市场等卖场各种款式的礼盒装月饼登场。近日,马田所执法人员对月饼销售市场开展过度包装及“天价”月饼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先后到月饼销售集散地,对数十种品牌月饼的进货渠道、供应商资质、索证索票、食品广告宣传、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一一细致核查。检查中发现月饼销售价格大多在100元至300元之间,暂未发现有500元以上的“天价”月饼及过度包装问题。

执法人员还向广大经营者宣传有关食品包装细则的规定,督促经营者销售月饼要价格亲民、品质优良、包装简约,形成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的社会新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