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普法共筑成长路”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6 14: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曾剑星)8月24日下午,光明区人民法院结合“百场精品普法”活动要求,开展“法院开放日暨普法共筑成长路”活动。中小学生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接受法治熏陶、感受法治力量,扣好人生第一粒“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扣子。

学生和家长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及少年审判庭等,初步了解法院工作职能、审判法庭设置等相关知识。随后,在第五审判法庭,学生和家长们旁听了一起借贷纠纷案件庭审。随着法槌敲响,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审判环节程序规范开展,庄严肃穆的庭审氛围、严谨规范的审判程序、一丝不苟的审判人员,让学生和家长们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力量。

观摩庭审结束后,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问答,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未成年人如何防范对自身的侵害、家长应当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校园内外注意安全“小贴士”等,帮助未成年人了解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全方位的保护制度,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最后,光明区人民法院法官带领学生和家长们参加宪法宣誓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