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团区委举行心理桌游体验营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6 15:01

image.png

小朋友们快乐游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近日,光明团区委分别联动光明、凤凰、新湖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暖阳守护”未成年人关爱帮扶项目——心理桌游体验营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以探索青少年内心成长为出发点,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正确探索自我,建设包容互助、自我认可的良性心理,并在活动过程中获得同辈群体的支持和鼓励,对预防青少年情绪障碍起到积极作用。

心理桌游体验营系列活动分为4个环节。在“词卡游戏”环节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组员之间积极交流,把各自的字词编辑成富有想象力的小故事,并与其他小组进行分享,达成组员之间初步认识。在“七巧板挑战环节中,组员分工合作,完成活动所指定的七巧板图案。在“自我认识”环节中,工作人员向每位参加者分发七巧板和“性格标签”,各位组员需要通过“石头剪刀布”的方式从别人那里获得自己想要的“性格标签”,并把“性格标签”和七巧板制作成个人专属作品,并与同龄人分享自己的性格与优点。最后是压轴环节“沙盘体验”,组员以“未来人生”为主题进行沙盘体验,工作人员观察和引导青少年规划未来人生,并邀请其他组员分享自己的“未来人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