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人归还重要礼物 失主赠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6 15: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赖超燕)近日,公交车上就发生了这么几件暖心事,彰显了公交人拾金不昧的高尚风格。

M535线驾驶员李放新回到场站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车厢地板上有一个包装盒,里面是一部崭新的手机。不久,队管便接到了陈先生的来电,他说自己花了差不多一个月的工资购买了一部手机,准备送给刚考上重点大学的弟弟,不料乘坐M535线公交车下车后发现不见了。队管告诉陈先生手机已经被带回了场站,他可以随时来取。几天后,领回失物的陈先生特意做了一面锦旗以示对李放新的感谢之情。

这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娄惠杰驾驶的M244线公交车上,他到站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座椅下有一个黑色的电脑包,因包内没有失主联系方式,无法找到失主。就在此时,焦急的杨女士通过查询找到车队电话,了解到自己的电脑已经被妥善保存,下午便赶来场站领回了电脑。

“M210线公交车驾驶员鲜辉也捡到失主的手机,392线驾驶员李松华捡到乘客从老家带回来的土特产。”类似的事情并不少见,助人为乐的公交人们看似平凡的一言一行,无形中反映着这个城市的文明风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