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6 15: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俊珊 李舒)8月24日下午,光明街道重点企业座谈会召开,落实领导服务辖区重点企业工作,加大经济工作力度,优化企业服务水平,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挖掘企业扩产增效潜力,助力企业经济效益实现更好增长。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近期经营状况。会议现场听取了企业诉求,主要集中在因疫情影响订单相对上半年减少、依托国外销售渠道导致销售额下降、缺乏租金满意的扩产空间、产业园招商困难、政府租金补贴及民营园区租金减免需求大等诉求。光明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坦诚交流,给予回应和解决思路。社区及应急部门现场回应,存在地面维修等施工需求的企业根据区相关要求完成小产工程备案手续即可开工,社区将给予全程引导。

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宣读了市级“助企纾困30条”政策、区级“光明纾困12条”政策,同时现场回应:政府租金补贴对象为国企,对民营企业暂时未有补贴政策;人才安居房目前相对充足,有需要可对接申请。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搭建光明科技课题研究沟通平台,扩大企业项目订单内循环覆盖面,对接街道将问题清单上报,落实经济调度服务到位。

据悉,2022年以来,光明街道将企业服务范围扩大至辖区所有的商贸大厦物业、企业,定期调研跟踪企业经营情况及诉求,走访服务辖区企业共306家、商贸大厦共14家,收集诉求共61宗,解答解决率达100%。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强化服务职能,将企业诉求带回逐一解决落实,进一步化解企业压力;企业服务部门加强对接区各职能部门,汇总惠企政策手册送到各企业,充分利用相关惠企政策提供大力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