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防御台风“马鞍” 公明社区严阵以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6 15:18

公明社区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部署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九号台风“马鞍”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为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8月23日上午,公明社区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立即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部署会,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急行动、全员上岗,遵照预案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确保辖区居民群众财产安全。

志愿者排查内涝点。

台风到来前,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率队督查辖区相关路段内涝点,并强调加强对古树与户外广告牌的排查。公明社区在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下,分为多组,深入城区重点地域、重点场所,逐一巡查户外广告牌、路灯箱、公园广场、建筑垃圾堆放点;对主干道两旁绿化带、市政设施、边坡护坡、小散工程工地、人员密集以及附着在老旧建筑物上的室外悬挂物,进行精准精细排查,确保检查全覆盖、无盲区,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对易积水点的下水口,加强清扫保洁频次,确保下水口排水畅通。同时,加大防台风宣传力度,在沿街商业门店派发安全防风度汛通知,在微信群、朋友圈推送台风最新资讯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告知台风“马鞍”最新动态及台风将带来的严重风雨影响,提醒辖区居民群众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注意人身安全。

志愿者派发安全防风度汛通知。

接下来,公明社区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台风的最新动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员在岗在位,值班领导靠前指挥,随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维护社区正常运行,确保居民群众安全防风度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