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反恐防爆技能“送教上门” 提升校园安防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6 15:18

公明街道会同公明派出所开展反恐防爆技能提升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何海波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会同公明派出所开展反恐防爆技能提升培训,在临开学前为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百余名安保人员“送教上门”,通过实训持续强化校园安保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校园治安水平。

培训中,公明派出所冲锋队教官担任训练员,引导参训安保人员重新回忆“1、3、5应急处置流程”及派出所快速出警联系方式,并对防暴装备盾牌、钢叉、应急棍等装备用途和使用方法,以及最小应急作战单元站位进行逐一讲解示范,提醒参训人员在处置突发事件时站位分工要明确,2人或多人时要站位合理,如发生突发事件时要保护好自身,牢记距离、掩体、武力戒备“战术三宝”内容,保持好安全距离,处置时可利用障碍物、墙体等方式保护自身安全;同时要懂得发动周边力量,通过喊话、一键报警器、内部对讲机等方式进行互救,对发生突发事件时要牢记并做到“三个控制”和“加1原则”。培训结束后,教官再次提醒大家回去后要加强训练,如有不熟悉、不理解的问题可来电咨询警区,警区会安排教官或警格长再次上门进行培训,确保每一个人都能熟练掌握以上技能。

据悉,本次送教上门活动全面覆盖公明街道辖区9所中小学校及多家幼儿园,超120名安保人员参加了培训,很好地巩固了各最小应急作战单元的作战技能,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应急反应能力,为辖区校园治安维护加固了第一道“防火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