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羌社区举办科学家小课堂 培养青少年爱科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6 15:18

image.png

科学小课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志强 林南熙)8月24日,新羌社区民生微实事“小小科学家 创新发明多”关爱青少年科技项目结课,为期两周的科学小课堂,学员收获满满,树立了正确的科学观,增长了科学见识,锻炼了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动手和创新能力,获得60名小学员竖拇指赞扬。

据了解,该项目设置有理论课程、模拟实操和实践体验等多个环节。理论课程,老师详细讲解无线遥控传输基础知识与机械传动基础知识、关节机械载体如何传动、线束遥控原理并集合杠杆知识。课堂上,小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互动。模拟实操,学员们按照老师讲解的科学知识原理,积极开动脑筋发挥想象,认真创作作品,脸上洋溢喜悦感。实践体验,老师带领亲子学员参观红立方科技馆,进一步加深科学认识理解。现场体验科技馆倾斜小屋、地震台风模拟仓等,亲身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乐趣。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深受社区青少年喜爱,不仅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科学兴趣和热情,还增强了青少年参与环保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