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职康中心开展残疾人艺术疗愈心理关爱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6 15: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锦婷 林南熙)8月24日下午,光明区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鼓随心行 乐在鼓中”残疾人心理关爱主题活动,近20名残疾人会员及家属参与其中。

工作人员首先引导会员进行"心"的自画像创作。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在放松、安全的氛围下,每个会员及家属都认真探索、自主完成自己的作品。社工希望会员及家属们能在这个创作及分享的过程中,慢慢地重新了解自己、接纳自己,逐步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民爱剧社的成员们现场表演了非洲鼓《小宝贝》,动感的旋律一下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会员及家属们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不由自主地跟随音乐摇晃沙锤、铃鼓。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带领下,会员及家属分组学习非洲鼓的击打方法。欢快的敲打声,感染着所有人,大家都用心地体验着,非常的开心。活动结束后,会员及家属们还意犹未尽,一位会员说道:“这次活动很好玩,玩得很开心,很放松。”

此次以绘画和非洲鼓为主题的艺术疗愈心理关爱活动,注重参与者的互动过程,让残疾人及家属通过艺术赋能的方式,在活动中舒缓心情、释放压力、增强自信心,同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活动方式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认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