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系列护航活动帮助青少年塑造积极阳光心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6 1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莫心怡 杨思婷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开展“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反家暴宣传、“伴童前行,守护花开”儿童性教育知识科普、“学习压力的自我调节”未成年心理健康讲座等系列护航活动,促进提高未成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和学习调节能力,帮助他们塑造积极阳光的心态。

在反家暴宣传活动上,工作人员带领未成年人学会识别家暴,引导他们遇到家暴时可拨打“110”和“12338”热线求助,避免遭受家庭暴力。玉律社区儿童性教育知识科普活动则通过动画视频、绘本共读、情景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儿童普及性教育知识和防范性侵害知识,增强儿童防性侵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青少年儿童学习压力过大,在生理上会带来睡眠质量差等不良反应,在心理上则会产生暴躁、不耐烦等消极情绪。对此,玉塘街道专门针对未成年人开展“学习压力的自我调节”心理健康讲座,讲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传授自我控制(深呼吸)、自我宣泄(写日记)、暂时避开(做手工)、广交朋友四类情绪自我调节技巧,让他们在遇到压力时,可以依靠自己及时有效地疏导情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