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安全自查防御台风“马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6 1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8月25日一大早,马田街道继续组织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易积水低洼处周边照明设施、垃圾收运处理设施等开展专项安全检查,通过提前做好断电措施,防范发生触电安全事故,确保群众安全。

马田街道开展安全自查防御台风“马鞍”。

8月24日,深圳市气象局已启动台风“马鞍”黄色预警。对此,马田街道严格按照市、区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市政部门对辖区公共设施、在建工地等开展安全自查整改,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准备。

据了解,收到台风预警后,马田街道市政部门结合实际,成立了5支专项应急队伍,做好车辆、设备、物资等应急配备,专门应对处理园林、路灯、环卫、垃圾分类、在建工地等方面应急突发事件。并对照相关户外作业人员如工地工人、环卫清扫人员等实际作业情况,有序组织在建工地暂时停工,取消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督导、夜查及环卫清扫夜间作业的工作安排。针对非必要在岗人员,要求第三方服务单位根据人员工作地点、工作性质、防灾避灾需要等情况采取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即时停工的措施,为已在岗人员或因天气原因滞留单位人员提供必要的避险措施,确保各行业的人员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疏通防蚊闸、沟渠等55处,防止堵塞影响排水功能。督促社区、住宅小区以及相关单位做好244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24个厨余垃圾专项垃圾暂存点、20个废旧家具专项垃圾暂存点安全检查。对城中村、小区、小型化站点进行检查整改,确保生活垃圾收集点、处理设施等安全有序运行。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组织好相关力量,在持续做好台风防御应急应对工作的同时,提前做好台风过后生活垃圾激增的情况应对,确保各类收运处理设施到位,及时清运处理生活垃圾,确保城市文明干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