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6 15: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8月25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

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首先来到深圳鑫华溢印务有限公司,仔细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仓库,查看了消防设施,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消防、安监和文化执法部门分别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吴志伟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切实抓好人员扫码登记、测温等细节工作,同时加强对跨境货物的管理;要加强对印刷品和娱乐场所的自查和监管,强化经营业主合法经营意识,确保光明区文化娱乐市场健康发展。

随后,吴志伟一行还前往玉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玉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吴志伟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进一步优化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街道和社区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针对当天检查出的问题,要尽快落实整改,把阵地建设好、发展好。要善用已有的各类公共服务资源,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广泛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充分激发志愿服务热情,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阵地规范好、队伍搭建好、项目实施好、群众评价好的“光明品牌”,为全面提升光明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