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用心办实事 马田街道推进小区维修“快点办”获居民好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6 18: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贺强松 余巍巍)“困扰我们一段时间的外墙维修问题终于解决了,非常感谢马田街道办和石家社区的大力协调,为他们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和好事点赞!”8月26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联合石家社区,推动峰荟花园小区外墙维修问题“快点办”,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行为,获得小区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近段时间,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峰荟花园小区某楼栋外墙装饰条出现脱落,给小区居民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但在处理维修问题时,以业委会为代表的业主方不同意动用小区专项维修基金,认为这是开发商设计缺陷才导致外墙装饰条脱落,应由开发商负责修缮。但开发商却认为房屋已过质保期,不应承担维修责任,双方意见不一,致使维修施工一时未能开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针对群众诉求,马田街道城市建设办迅速介入,并把此事当作重点工作之一全力推进。及时组织相关专家现场查看,要求物业公司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首先要保障安全。街道分管负责人、城建办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事件原因,并强化统筹协调,积极联系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反馈相关情况。在区住建局的支持下,该街道数次组织社区工作站、物业公司、业委会、开发商召开协调会,商议解决维修资金事宜,着力解决问题。同时,向业主大力宣讲《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关于维修基金使用的相关条款。

经过多次协调,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并结合问题实际,最终促成开发商、业委会、物业公司达成一致意见,由开发商和业委会(维修基金)各承担40%的维修费用,另20%的费用由物业公司承担,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据悉,日前马田街道峰荟花园小区外墙维修施工已正式进场,工程进展顺利。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立足为民服务,跟进该物业小区外墙维修进度,督促施工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用“实干付出”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