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修远小学今秋开学 校园环境一睹为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0:49


崭新的教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教室宽敞明亮、桌椅整齐排列……修远小学正等待着今秋9月开学第一批学生的到来。

修远小学坐落在光明科学城中心区,毗邻东周文化公园和木墩河,环境幽雅,附近有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交通便利,是光明区重点打造的核心区域之一。修远小学办学规模为24个班,可提供1080个公办小学学位。修远小学首批招收一年级4个班180名学生。

学校高质量高颜值 彰显人文关怀

走进校园,随处可见橘黄色和绿色元素,让人眼前一亮。“橘黄色代表乐观向上,绿色代表生命。”修远小学舒校长介绍,为了给学生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成长环境,学校处处设计用心,如中午在校学生午休时,可通过几步简单操作,将自己的椅子放倒,学生便可躺在上面午休,学生的身体也能得到舒展。

在学校外观设计上,学校采用多层立体、层层退台的知识山谷“环境创意”形态,与东周文化公园、科学公园等周边公园融合。校园规划了知识阶梯、休闲座椅、绿化空间、连廊露台、室内运动场等现代化功能空间,将营造涵盖文化体艺、科技创新、户外体验等承载儿童成长记忆空间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各功能室也将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凸显科学城教育特色,彰显人文关怀。

校园一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