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开展人际交往技巧提升讲座 为社矫对象融入社会注入“心”动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1:28

公明开展人际交往技巧提升讲座 为社矫对象融入社会注入“心”动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彭翠玲 赵兰)日前,公明街道V爱之家联合社联社工为辖区46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减少社交焦虑,让关系更靠近”线上心理知识主题讲座,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人际交往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接纳自我、融入社会。

本次讲座以人际交往中存在的不同心理学效应为切入点,阐述人际交往中的“有迹可循”。讲座中,心理讲师指出“近因效应”重视在交往过程中对他人最近、最新的认识,可以改善、掩盖以往的评价,给人弥补过错、重新来过的机会,通过理论解释辅以实际案例的方式,鼓励社区矫正对象认识自我,做好自我。

随后,心理讲师引导参与者学习“社交焦虑”及“社交恐惧症”的区别,并进行自我评估,了解自己在人际交往的实际状况。针对多数人交际能力较弱的问题,讲师以家庭、工作实际存在的社交困扰为例,让大家一起学习克服社交焦虑的六大步骤,如采用抗焦虑的生活方式、学会控制呼吸、社交中将注意力放在倾听他人身上等,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社交技巧,能以平常、舒适的状态开展日常社交。“这次课程学会的社交技巧以后可以运用在家庭和生活中,缓解自己与人交流时的焦虑感,很有帮助呢。”参与者张女士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多参加这类活动。

公明街道V爱之家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法情交融,关怀为上的原则,重视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状态,持续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测评、心理辅导、心理教育等工作,帮助其进一步释放负面情绪、正视自我,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为社矫对象之后融入社会注入积极的生活动力。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上村社区开展防台巡查工作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