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部署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9 11: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8月26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2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十五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五次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副区长彭颖出席会议。

会上,区文明办通报了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检查情况。区城管、住建、交警、各街道等部门单位汇报了关于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对城区风貌大整顿、部门责任再压实、长效机制再联动三方面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

会议指出,提升环境卫生品质和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还需多方协同发力,精细化落实管理和责任,攻克环境卫生和电动自行车整治的痛点、堵点。城管部门和街道要做好宣传发动和监督作用;社区执法队要应巡尽巡;环卫企业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住建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压实第三方责任,常态化排查建筑工地围挡和电动自行车停放情况;交警部门要推动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打造电动自行车上牌示范点,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会议强调,要精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合理利用空间,做好内容生产、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等活动,推动文明、文化“两文”深度融合;精准开展入户宣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定期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意识走深走实走心;“面子”“里子”齐抓共管,维持好光鲜亮丽的市容市貌,大力整理城中村市容环境,确保做到干净、整洁、有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深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