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赴合肥上海杭州开展招商考察 推介光明产业政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9 11: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8月21日至26日,光明区委书记蔡颖率队赴合肥、上海、杭州开展招商考察,参观大科学装置,学习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张江科学城运营管理经验,召开招商推介会,介绍光明区及光明科学城发展情况,并前往多家企业参观调研,洽谈合作意向。区领导沈华新、姚高科、张锋参加考察活动。

在合肥,区领导一行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现场调研了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相关转化项目;与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合肥产投集团交流座谈,了解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城市运营、产业投资情况;前往相关企业走访,并座谈交流合作意向。

在上海,区领导一行参观了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了解科学设施运营管理及成果转化情况;参观了张江医谷生物医药创新交流中心,了解张江集团在张江科学城建设管理中发挥的主要作用,在园区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投资、高新企业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前往有关企业参观,召开“湾有引力 向光而行”招商推介会,介绍光明区基本情况,以及光明科学城和光明区生物医药产业现状与发展规划、合成生物产业创新生态和扶持政策。

在杭州,区领导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脑科学等重点实验室,并走访有关企业,座谈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介绍深圳市、光明区概况,以及光明科学城发展规划、产业发展、产业政策、产业空间等方面情况。

区领导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取得许多“真经”,为光明科学城建设提供了许多具参考价值的经验和建议。此行受益良多,要好好消化吸收,结合光明实际,探索制度创新、人才招引、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融合发展、创新生态链打造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区领导表示,光明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能提供共享大科学装置、集聚国际人才、联合投资企业、提升成果转化效率、建立示范性应用场景等服务。光明区诚邀相关单位多多关注光明科学城,提出专业意见建议,希望更多机构、企业多去光明走走看看,落户光明科学城。光明区将主动对接,成立工作专班,提供优质的环境、平台和服务,将继续就双方需求进行深入沟通,重点突破推进,期待双方紧密联系,在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的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科技创新局、区财政局、区国资局、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深业集团、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卫光生物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