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完善机制优化服务 光明区领导调研光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9 11: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8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率队调研光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该站建设、“双拥”工作等情况。副区长汪隽参加活动。

调研中,邱浩航详细了解光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服务大厅、文化墙、信访工作室、老班长工作室等建设情况,并听取服务站负责人汇报,包括硬件设施及制度建设、抓好帮扶解困、维护正当权益、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和谐稳定、优待证办理推进情况等。

“退役军人工作、生活情况整体如何?有没有特别困难的?为他们提供了什么样的帮助?”邱浩航特别关注退役军人群体的工作生活,现场询问有关困难人员帮扶情况,详细了解光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架构及人员编制、服务功能、业务受理等情况,并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创新发展、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等问题,与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邱浩航强调,要多措并举全力帮助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不断健全服务和保障体系,让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困难帮扶和诉求服务。同时,要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参与社区建设发展,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据悉,光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于2019年5月,现有户籍退役军人739名,约占全区的43%。2021年,该服务站被评为广东省退役军人五星级服务站,2022年被评为红星志愿服务队示范岗,受到社会各界好评。目前,光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与红星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爱国宣讲等志愿服务,通过活动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凝聚力,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风采,为社会、为人民贡献退役军人的“红色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