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征兵走访调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29 11: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成立征兵走访调查组,对辖区2名应征青年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应征青年思想政治、家庭背景、现实表现、文化素质等方面情况,进一步规范征兵工作流程,掌握预征青年综合素质,严把新兵质量关,确保为部队选送优质兵员。

据悉,征兵走访调查组坚持“学校表现查一遍、家庭成员过一遍、亲朋好友问一遍、个人意愿表一遍”的原则,先后与2名应征青年本人及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其生活学习状况,听取应征青年的意愿及其家人想法,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种征兵入伍政策,做到全方位掌握应征青年的综合情况,为定兵送兵提供有力依据。工作人员还向应征青年强调了入伍前的注意事项,提醒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及精神状态。

应征青年们纷纷表示,已做好迎难而上的准备,希望有幸可以参军报效祖国!家属也非常支持孩子参军报国,希望他们可以身穿戎装,在军队里淬炼成钢。走访调查中,一位应征青年的参军意愿十分强烈。据悉,这名应征青年是一名本科应届毕业生,一直立志参军的他,已连续三次应征报名,前两次因体格检查没通过落选,但是他从未放弃,再次选择应征入伍。工作人员勉励他珍惜机遇,主动接受锻炼,争取进入部队,为家乡人民争荣誉,为保家卫国作贡献。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通过政治考核的合格青年,将参加役前训练、定兵等前期准备工作,光明区征兵办将按照择优选取的原则确定最终兵员入伍名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