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华中师大勤诚达附校原创舞蹈登上深圳市青少年环保节开幕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9 11:50

image.png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原创舞蹈节目《“生”生不息》精彩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通讯员 董仲棱 张凌豪/文 记者 卢正辉/图)8月27日,2022年深圳市青少年环保节在光明区拉开帷幕,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原创舞蹈节目《“生”生不息》在开幕演出中精彩上演。

据悉,该舞蹈是指导教师张凌豪对活动主题“多样的生命·共同的家园”的艺术阐释,以深圳最具代表性的国家保护动物“黑脸琵鹭”为作品原型,表现人类与动物之间互相帮助,彼此依赖的美好画面。舞蹈采用群舞的表现手法,以少儿舞蹈的模式,呈现儿童纯真洁净的心灵,也激发学生从舞蹈中领悟生态环保的意义,从而触动观众对现实的观照与反思。

参演学生贺月晨说:“参与这次演出,我不仅学会了一支舞蹈,而且知道了要和小动物和谐相处。”张凌豪老师表示:“我认为,只有学生先正确认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才能演绎出作品的内核。在训练过程中,我也目睹了学生在技能与思想上的成长。”

本次舞台是《‘生’生不息》首次精彩亮相,旨在展现指导教师对舞蹈教育的初衷——保持对艺术与教育的热爱和追求。该作品让学生在舞蹈学习中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美好,对环境、对生态、对生命的热爱和珍惜,受到生动的思想品德教育。

据悉,深圳市青少年环保节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是我市环保宣教品牌活动之一,自2005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17届。作为参演人员派出单位,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狠抓艺术特色,强力打造艺术专业队伍,为区域美育发展提升源源不断培养专业人才,贡献专业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